吴健副总领事看望患病滞留伊斯坦布尔的中国同胞
2021-08-31 20:03

                                                     

8月30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吴健副总领事看望因患新冠肺炎滞留当地的韩先生一家,向韩的妻子马女士表示亲切慰问,了解韩先生一家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表示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提供协助。吴还转达了其家乡青海省人民政府的慰问。

韩先生一家去年从巴基斯坦来伊,希自伊转机回国,因机票一再上涨无力负担而滞留。滞留期间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韩父因此过世,韩先生四个月前曾进ICU抢救,现仍在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其余患病人员均已康复。

总领馆曾积极协调当地卫生部门减免韩在ICU治疗时的部分费用,为韩一家寄送防疫物资,协调安排接种疫苗并换发到期的护照。日前了解到韩一家再入困境,主动同其联系了解情况,提供必要支持,并正协调相关地方政府予以协助。

马女士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怀,表示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也感谢当地华人华侨的关心和帮助,希在韩先生康复后尽快回国。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震荡反弹,变异病毒加速传播,多国防疫和入境政策不断变化,土耳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再次提醒大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跨境商务、中转航班面临的交叉感染、滞留当地、隔离期长等风险和其他不确定因素,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如确需出行,请大家行前务必详细了解目的地出入境及疫情防控政策,妥善安排行程,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与总领馆联系,总领馆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驻土耳其使馆领保协助电话:

00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领保协助电话:

0090-531-3389459;

外交部领保中心全球呼叫热线电话:

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

2021年8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