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8 20:51

  928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通过微信公众号照片墙账号及馆新闻发言人推特账号同步举行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崔巍总领事发表致辞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带领中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年以来,中国严格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推动各行业发展,实现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前8个月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3.7%、上半年城镇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双双超过11%的瞩目成就。中国航天员入住“天宫”空间站、“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探测任务、中国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取得骄人战绩,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中国在努力实现本国发展的同时,深入推进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创新和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健康、数字、绿色丝绸之路,坚持推动全世界共同繁荣。今年也是中土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土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入推进发展战略对接,加强抗疫和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探讨优化双边务实合作新思路新举措,实现互利共赢。

        

  伊斯坦布尔省长耶尔利卡亚、市长伊曼姆奥卢分别向招待会发来贺信和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以及中土合作的喜人进展,表示省、市政府将继续加强同中方交流,切实推动两国关系友好发展。  

  招待会上,领区华人华侨、留学生发来视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馆还播放了反映国内各领域发展成就和地方风土人情的短视频。  

  领区友好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向我馆表达祝贺及友好之情,爱国侨社、侨胞及留学生等自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土网民纷纷点赞,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