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
2024-02-21 22:00

2月20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暨“中华川菜·世界品味”走进土耳其活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员科伦奇,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盖芙莱克、哈克唐卡奇马兹,土外交部驻伊斯坦布尔副代表乌尊,伊斯坦布尔市政府外事局长比于克萨纳克等政要,以及各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领区各族侨胞、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等约350人出席。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小晴出席并致辞。

魏晓东总领事首先向现场来宾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魏总领事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中国经济强劲向好的态势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感谢领区各界和侨胞们对促进领区对华友好交往所作贡献,表示总领馆将继续大力推动中国同领区各领域合作,竭诚为侨胞提供高质量服务。

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小晴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情况和高质量发展美好愿景,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将“中华川菜·世界品味”品牌活动带到土耳其,四川愿同土耳其各界加强交流合作,服务中土关系全面发展。

科伦奇议员、哈克唐卡奇马兹副省长、乌尊副代表、比于克萨纳克局长分别致辞,向在场来宾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积极评价中土友好,期待两国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年味浓郁,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川菜厨艺大师精心设置美食展台,带来精彩的厨艺表演,现场制作的各种地道川菜佳肴让来宾赞不绝口。

四川海外联谊会组织的演艺代表团还带来了功夫茶艺、古琴演奏、川剧变脸、民族舞蹈、民歌演唱等节目,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吸引了大批宾客驻足观看,部分外宾还亲身参与各种体验活动,近距离与演员互动,精彩的节目表演和宾客的掌声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招待会共持续3个多小时,来宾们畅叙美好情谊,互致春节祝福,共同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土关系来年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