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航复航在即,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2021-05-12 01:07

   当前土耳其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馆在工作中发现,目前来土旅游的中国游客仍有相当数量,一些自媒体人员不顾疫情风险四处拍摄,部分同胞认为打过疫苗就可放飞自我,不做防护,还有部分游客因自身防护原因被感染导致滞留。在“双阴检测”审核工作中发现,还有些回国人员未按要求递交“双阴检测”材料,耽误自身行程。

    5月18日,伊斯坦布尔至广州的航线熔断一个多月后将恢复通航。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再次提醒,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病毒出现变异,请务必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如确需出行,请大家行前务必详细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自身行程,关爱自身健康安全。

在直飞中国航班恢复之际,针对近期常见的涉健康码申领问题,特作以下解答:

一、我是常居土耳其人员,想搭乘赴华直飞航班,申领健康码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1、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含IgG检测数据)双检测报告;

2、机票行程单;  

3、土耳其居留证明(土耳其身份证或长期签证)

二、我是自国内临时来土耳其人员,想搭乘赴华直飞航班,申领健康码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1、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含IgG检测数据)双检测报告; 

2、机票行程单;  

3、护照上的中国出境章、土耳其入境章。

复航期间是否可以搭乘中转航班?

在有直飞中国航班情况下,我馆不再受理自土耳其出发,经其他国家或地区中转赴华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我可否自第三国到土中转?

如始发国无直飞赴华航班,或有直飞航班但处于熔断期间,此类人员如经两个及以上国家中转赴华,我馆不受理其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如此类人员仅经土耳其中转赴华(全程仅中转一次),可向我馆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自第三国到土中转需要准备什么/需要什么材料/有什么要求?

1、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含IgG检测数据)双检测报告;

2、始发地—土耳其—中国的全程机票行程单;

3、始发国居留证明材料(包括当地身份证或有效签证等);

4、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截图;

5、护照上的土耳其入境章。

需特别强调的是,驻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截图为重要材料,在申领健康码时须如实填写始发地,及时提交始发国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对于未获得始发国健康码而直接赴土人员,由此导致返回始发国,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后果。

我提交了健康码申请,什么时候可以发码?

我馆将在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的12小时内完成审核,不必反复催询。若申请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我馆领保电话  

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怎样才能再次提交申请?

治愈后,申请人应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证明。在此两项审核通过后,申请人需进行14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检测正常后,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复查结果,符合“双阴”要求的,我馆将按要求审发健康码。

八、领健康码时,如何证明我在土完成疫苗接种?

    1.若申请人提供医院开具的疫苗接种卡片,我馆可视为申请人持有有效接种凭证。

2.若申请人提供土医疗系统疫苗接种记录,我馆可视为申请人持有有效接种凭证。

3.若申请人无上述材料,在申领健康码时需提供土卫生部门的短信通知及签署《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文件附后),经我馆审核认可,可视为申请人持有有效接种凭证。

需特别强调的是,如发现伪造疫苗接种证明等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儿童赴华需要做核酸和血清IgM检测吗?

    土耳其检测机构可以为所有年龄申请人进行核酸和血清IgM(含IgG检测数据)检测。因此,所有赴华人员均需在申领健康码前,前往驻土耳其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IgM(含IgG检测数据)检测。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

                                                                2021年5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