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2020-12-09 16:08

  2020年12月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李克强表示,前不久我同总裁女士和几位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各方都明确表示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共同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推动自由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继续为推动形成多边共识作出努力,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愿为此作出应有贡献。

  李克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指出今年中国经济有把握实现正增长,这对于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是十分不易的。当前世界经济朝着恢复的方向发展,但仍然面临一些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努力保持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在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减贫、实现低碳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基金组织对此表示赞赏,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为重振全球贸易提供动力,进一步增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