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行国庆61周年暨张志良总领事离任招待会
2010-09-29 04:42

  2010年9月28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在伊市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暨张志良总领事离任招待会。伊省省长代表、伊市市府秘书长、土执政党和在野党伊省分部领导、部分伊市大学校长和工商、新闻、文化等各界友好人士,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等各国驻伊外交使节,我中资机构工作人员、旅伊华人华侨、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张总在招待会上发表演讲

  招待会现场高朋满座,气氛友好热烈。张志良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建国61年来,中国人民根据自己国情,发挥自己的才智,总结经验,不断改进,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经济建设取得了全世界人民公认的业绩。在谈到中土两国关系时,张总说,中土关系发展中有曲折,进步中有障碍,但是前进的车轮是不可阻挡的。这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他表示,经过共同努力,中土友好关系会更加牢固,中土友谊会代代相传,万古长青。

张总与来宾们合影

  来宾们踊跃领取有关中国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的图书音像材料,并饶有兴致地仔细观看反映中国社会各领域发展和秀美风光的交响乐宣传片,纷纷盛赞中国建国61周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表示对土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张总与爱国维哈族侨胞合影

       旅土华人华侨对祖国日益走向繁荣富强感到由衷骄傲和自豪,大家衷心祝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部分爱国维哈族侨胞表示,坚决拥护中央治疆新政,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支持祖国统一、领土完整和民族团结,维护中土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尽绵薄之力。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供稿

                                                                                                                     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八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