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总领事夫妇看望女排欧冠联赛载誉归来的朱婷
2017-04-27 04:08

  4月26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和夫人卢琦一行前往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训练基地看望中国女排主力队员朱婷,祝贺瓦基弗银行队获得女排欧冠联赛冠军,朱婷获得最有价值球员荣誉。俱乐部主席德姆仁等陪同。

  钱总领事夫妇看望了正在基地训练的瓦基弗银行队全体队员及教练员,代表中国总领馆祝贺该队荣获女排欧冠联赛冠军,朱婷获得最有价值球员。钱表示,土耳其女排联赛是世界顶级联赛之一,瓦基弗银行队是著名球队,云集了世界一流高手,此次夺冠是众望所归,中国排球爱好者对球队的表现十分关注。钱表示,各位球员都是民间友好使者,你们所作的贡献已超越了排球,你们的表现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钱总领事特别称赞朱婷在短短八个月时间里就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女排精神,成为中国一张亮丽名片。

  

  钱总领事表示,再过十多天,中国北京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埃尔多安总统等数十位政要及上千名嘉宾将与会。“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是“共商、共建、共享”,其目标是实现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位球员用小小排球增进了理解与友谊,促进了民心相通,弘扬了丝路精神。希望大家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再接再厉,续创佳绩。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全体女外交官及部分随任配偶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