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8 16:47

  9月27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夫妇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伊斯坦布尔省分管外事的副省长居尔泰金及其他多位副省长,地区检察长、第一战区代司令等伊省政要、土社会各界代表,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约500人出席。

 

  崔巍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瞩目成就。过去五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全面、多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

 

  崔总领事指出,土耳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同埃尔多安总统5次会晤,推动中土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5年中,中土双边贸易额累计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企业在土投资存量增长120%,近1000家中国企业在土开设机构,为土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当前,中土同处推进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密切政策沟通,加深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居尔泰金副省长代表出差在外的沙辛省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伊斯坦布尔省愿继续在土中经济文化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省政府愿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一道努力,助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发展。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反映“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成就的图片展,并播放了有关短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