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10-01 16:22
 

  101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通过馆照片墙账号、微信公众号及馆新闻发言人推特账号同步举行线上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崔巍总领事发表致辞表示,2020年是人类同疾病抗争的不平凡一年,疫情使全人类、全世界同呼吸共命运的道理更加深入人心。中方在国内抗疫的同时大力支持国际社会应对疫情,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助推世界经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重要贡献。2020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取得新成就,为世界经济恢复注入强劲动力。中土两国关系通过抗疫合作进一步得到稳固加强,中方愿同土方共同努力,实现中土务实合作提速升级,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伊斯坦布尔省长耶尔利卡亚、市长伊曼姆奥卢分别向招待会发来贺信和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高度赞赏中方抗疫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土合作进展,表示省、市政府将继续加强同中方交往,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领区华人华侨、留学生线上联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土中文化协会的土耳其小朋友带来中华武术表演,领区孔子学院学生自弹自唱中文歌曲;我馆还播放了《中国2020:人民至上》等视频。  

  领区各界友好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向我馆表达祝贺及友好之情,爱国侨社、侨胞及留学生等自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土网民纷纷点赞,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