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与马尔马拉基金会举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专题研讨会
2023-10-25 23:18

10月24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与领区知名智库马尔马拉基金会举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专题研讨会。

魏晓东总领事系统介绍《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与行动》白皮书相关内容,强调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十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内涵日臻完善,外交实践硕果累累,国际共识日益扩大。中方愿与土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和衷共济、携手同行,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旗帜,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美好世界。

与会学者高度评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赞赏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外交政策给世界各国提供了参考。土方表示,土耳其秉持“国内和平、世界和平”理念,土学界愿与中方密切沟通交流,促进双方相互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助力双边务实合作持续发展,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