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东总领事出席土中2.6地震灾后恢复与重建国际研讨会
2023-11-01 23:04

10月31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魏晓东出席土中2.6地震灾后恢复与重建国际研讨会并致辞。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穆斯塔法先生、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校长司马义教授、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和四川大学地震灾后恢复与重建领域专家、土当地学者和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出席。

魏晓东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2月6日土耳其南部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发生特大地震时,土耳其为灾区提供了物质和资金援助。中土两国政府和人民在灾难面前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本次研讨会立足“同心协力、共建家园”的美好愿景,将促进中国与土耳其在地震灾后重建、防震减灾、应急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让土耳其了解中国四川的重建经验和成果,协助推进土耳其灾后重建体系构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魏总领事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中土双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总领馆愿为中土两国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加强灾后重建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积极搭建桥梁,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迈向新台阶。

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穆斯塔法先生表示,在土耳其地震发生后,中国救援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救援,同时中国还提供物资和资金援助,土方对此表示感谢。此次由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推进土耳其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促进中土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