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晓东总领事出席奥坎大学孔子学院新春联欢活动
2024-01-22 23:06

1月19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魏晓东应邀出席伊斯坦布尔奥坎大学孔子学院新春联欢活动并致辞。奥坎大学董事会主席贝基尔·奥坎先生、副主席伊希尔·奥坎女士、校长助理通奇教授、孔院中方院长胡巍博士、领区三所孔院师生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和中土各界来宾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魏晓东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中国龙年的新春祝福,表示2023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走出坚实有力步伐的一年,是中土关系稳步发展的一年。魏介绍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顺应了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指明了世界文明进步的方向。中国将继续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不断加强中土交流合作,推动文明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知相通,深化双边友好关系,大力推动中土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魏对奥坎孔院在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希望以成立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积极影响,不断发挥品牌效应,续写促进中土语言文化交流和深化中土友谊的新篇章。

联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浓厚的中国年味。孔院师生表演了中文歌曲演唱、中文诗歌朗诵、舞狮等精彩节目,展现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前,魏总领事与奥坎先生就扩大孔院影响力、提升中文教学质量、推进中土教育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