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波总领事到任拜会伊斯坦布尔省长沙辛
2016-10-15 18:00

  10月14日,钱波总领事到任拜会伊斯坦布尔省长沙辛。

                             

  钱总领事积极评价当前双边关系,表示近年来中土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间走廊”战略的对接为两国经贸、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两国地方交流合作有声有色,成果丰硕。中方感谢沙辛省长及伊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期待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土地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新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钱总领事赞赏伊省政府近来在反恐、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安全是深化地方合作的必要前提和条件,希望伊省政府重视中方合理关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沙辛省长欢迎钱总领事履新,高度评价当前两国关系及伊省与中国地方省市友好合作,表示中国的国际地位举足轻重,土耳其领导人及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伊省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总领馆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深入推进伊省与中国有关地方友好交往合作。沙强调,伊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伊省政府重视中方安全关切,愿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方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同日,钱波总领事还分别拜会了负责安全事务副省长卡尔坎哲、负责外事和领团事务副省长居尔泰金。

       政治处主任李春亮等陪同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