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行56周年国庆招待会
2005-09-29 00:00

  2005年9月28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郁红阳在伊斯坦布尔市公主饭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6周年。伊斯坦布尔省省长穆阿迈尔·居莱尔、主管领团和安全事务的几位副省长、省议会议员、省警察总局局长杰拉莱丁·杰拉赫、伊斯坦布尔市长代表、领区内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新闻等各界知名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台湾同胞、留学生代表以及各国驻伊市的总领事和名誉总领事等50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上,郁红阳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郁总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郁表示,5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同时,郁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前进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然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将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的发展将有利于地区的稳定与繁荣,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谈及中土关系时,郁总表示,中土双边政治交往频繁,高层互访不断,双边贸易快速增长,相互投资明显增多。土耳其是中国的友好国家,发展与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中方愿与土耳其朋友携手共创双赢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现场悬挂了具有传统民族特色的大红灯笼,播放了宣传中国经济成就和自然风光以及民俗传统的宣传片。与会来宾纷纷对我国庆5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盛赞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土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