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启动“中国总领事校园行”系列活动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到访奥坎大学并演讲
2017-03-25 00:53

  2017年3月16日,为宣介“一带一路”倡议、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土人文交流,“中国总领事校园行”系列活动在伊斯坦布尔启动。作为活动首站,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前往奥坎大学发表演讲,奥坎集团董事长贝吉尔· 奥坎先生、奥坎大学校长舒莱·库特女士以及近百名师生出席。

  钱总领事在演讲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强调倡议响应了沿线各国加强互利合作的迫切愿望,为业已成熟的中土关系发展带来难得机遇,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钱并介绍了“两会”和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国际社会一道,致力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在互动环节,钱总领事详细解答了师生有关中国经济、文物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赢得阵阵掌声。中文系学生表演了精彩的中文诗朗诵、“三句半”等节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钱总领事还在奥坎董事长、库特校长、刘强院长等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详细了解学生中文学习情况。钱总领事表示,中土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均高度重视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同学们选择学习中文,为自己打开了“未来之窗”。钱勉励大家努力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为推动中土各领域互利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奥坎大学是土目前唯一既具有中文专业又具有孔子学院的高等学府,其“汉语考试中心”规模居土第一,是土耳其高校推广中文教学、宣介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