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召开2017年度领保联络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2017-12-06 20:59

  2017年12月5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召开2017年度领保联络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钱波讲话,全体领保联络员及侨团代表等出席。

  钱简要介绍我馆领区安全形势,指出总领馆领区侨胞、中资企业外派员工、留学生和游客数量庞大,领保安全形势复杂,潜在威胁严峻,工作挑战巨大,给领保工作带来繁重的任务。钱全面总结一年来领馆领保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省政府、警察局、机场等土官方的协调机制,保持与强力部门协调和配合;二是做好预防性领馆工作;三是建立和完善领保联络员队伍;四是开展常态化企业安全巡视;五是开展专项领保活动;六是及时稳妥处置了一批领保案件。钱充分肯定领保联络员在领保协助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包括领保宣传和培训、安全信息收集、联络协调、领保案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有力配合和协助了我领事官员开展领保工作。最后,钱鼓励全体领保联络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念领保协助能力和素质,积极参与各项领保协助中去,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保协助服务。

  会上,优秀领保联络员代表介绍了参与领保协助的做法和经验,交流担任领保联络员体会和感受,并感谢总领馆对领保联络员的信任,表示大家将在总领馆的带领下,一如继往、全力以赴参与领保协助工作,为同胞提供优质领保协助服务。新任领保联络员代表也发言,表示将向优秀领保联络员学习,服从总领馆安排,热忱奉献,共同努力,及时向发生意外和遭遇困难的同胞伸出援助之手。

  2016年12月,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正式建立领保联络员机制,邀请15名侨领、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旅行社负责人等担任领保联络员。一年来,全体领保联络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热忱奉献,已成为总领馆开展领保协助工作的生力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